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生态环境部明确聚氨酯氟利昂违法使用认定
来源:[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19-12-23 17:04:50
近期,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有关法律适用问题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聚氨酯行业使用三氯一氟甲烷(CFC-11)的违法行为认定,更利于加强对聚氨酯行业违法使用CFC-11行为的监管和查处。   

《意见》明确,关于组合聚醚中检测出CFC-11的有关认定方面,实践中,利用CFC-11生产组合聚醚的行为,属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约束的使用行为。经检测,生产出的组合聚醚中CFC-11含量在0.1%(质量分数)及以上的,可以认为组合聚醚生产单位已经构成利用CFC-11生产组合聚醚的行为。   

关于聚氨酯泡沫制品中检测出CFC-11的有关认定方面,《意见》提出,实践中,直接利用CFC-11生产聚氨酯泡沫,或者利用含有CFC-11的组合聚醚生产聚氨酯泡沫的行为,属于《条例》第三十二条约束的使用行为。

 
 
 上一篇:十部委联合出台促进生物天然气 产业化发展指导意见
 下一篇:宝塔石化集团即将进入破产程序,已有多家子公司被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