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十部委联合出台促进生物天然气 产业化发展指导意见
来源:[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19-12-23 17:03:58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由十部委联合印发实施,是当前和未来生物天然气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提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生物天然气发展的方向、目标、任务和政策框架等。   

一是明确了生物天然气发展方向。明确生物天然气工业化商业化可持续发展、形成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燃气新兴工业为发展方向,将生物天然气纳入国家能源体系。   

二是提出了生物天然气发展目标。《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年产量超过100亿立方米,到2030年超过200亿立方米。   

三是提出了生物天然气发展任务。加强规划指导,编制全国、省级、地市或县级规划(开发建设方案),融入能源、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发展战略、规划及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加强生物天然气标准化建设,培育和创新商业化模式,加快形成现代化新兴工业。建立健全生物天然气产业体系。 四是提出了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政策措施。从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规划指导、完善支持政策、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政策措施。将生物天然气纳入能源管理体系。制定生物天然气优先利用政策措施。落实相关的土地、税收、电价等优惠政策等。

 
 
 上一篇:国务院税委会公告: 暂不对原产美国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下一篇:生态环境部明确聚氨酯氟利昂违法使用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