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产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与产品
看图说话系列3:从事故中寻找努力的方向
来源:[孙金伯] | 发布时间:2020-04-06 15:15:49
本期图片中有大事故、有小事故。有些小事故图片是从特大事故中挑选出来的:几个小事故叠加成大事故。
我们没那本事做“事前诸葛亮”,就老老实实做好“事后诸葛亮”,从各种事故中寻找工作应该努力的方向。对照国网、南网公司的反事故措施照照,对照兄弟企业、行业杂志发表的事故分析想想,从中寻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亡羊补牢不为晚。
设备选型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慎用“新概念”技术,慎用“黑科技”。作为用户,选用最成熟的产品,不选用最先进的产品。我们要对“三新”技术保持一颗热忱之心,但用户不应该为此去替人家交科研费。一个产品从先进到成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一定是最勇敢的人,也许是出于无知。
选用市场占有率高的产品。占有率高,缺陷暴露最充分。微软经常打补丁,不是产品差劲,确确相反,因为市场占有率高,才会经常发现漏洞,经常打补丁也就成了最成熟的产品。

本期话题主观性很强,有些结论不一定正确。提出来供大家讨论。请各位扔砖头。

 

 

 

 

 

 

 

 

 

 

 

 

 

 

 

 

 

 

 

 

 
 
 上一篇:某化工厂20天内烧毁4台变频电机,原因不明
 下一篇:艾坦姆按下国产替代进口的快进键,坚信中国制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