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石油化工仪表国产化专题研讨会”--专家会前会
来源:[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18-05-07 20:25:42

近些年,随着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升,“国产化”已经被各行各业所提倡和实践,特别是前段时间由美国无理的发起贸易战后,更是推动了“国产化”的进程。虽然我们有些产品和设备相较于进口产品还有一些差距,甚至一部分还要依赖于进口产品,但是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任人宰割。任何技术和产品都要经历从无到有这个过程,只不过那些发达国家提前经历了这个过程,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和积累才有了现在的成果。“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我们现在缺的不是人才,缺的是沟通与交流,缺的是信念和观念,缺的是毅力和胆量,只有改变我们僵化的依赖思维,联合整个行业的力量,才能打破垄断破茧而出。

中国制造

为此,化工仪表专家组于2018年4月21日在宁波组织召开了“第二届石油化工仪表国产化专题研讨会”(以下简称“专题会”)专家会前会,就国产化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归纳总结,为今年即将召开的“专题会”做好准备,争取最大程度的提高此次会议的价值和意义,推动仪表国产化的进程。

仪表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有林洪俊(中石油仪控专家组副组长/中国石油华东院设计院/化工仪表专家组组长),李玉明(国家应急管理部高级专家、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过程安全研究所副所长/化工仪表专家组顾问),魏高升(化工仪表专家组专家/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芳烃事业部电仪副总监),吴哲(化工仪表专家组成员单位专家/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仪控部经理),曹俊(化工仪表专家组专家/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机电仪中心经理),张龙(化工仪表专家组秘书长/化工电气专家组秘书长)。

仪表会议

仪表会议

仪表会议

会议上确定了“专题会”的主要内容:“国产化需求信息发布、国产化产品信息发布、需求与制造直接对接。”;宗旨:“供给侧改革、供需协作创新发展。”本届“专题会”将征集国产化需求信息、国产化产品信息,“专题会”上将通过典型发言、集中发布、现场对接、确立合作攻关关系等形式,让需求与供给双方都收益。

此次会议为以后的“专题会”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深入总结了仪表国产化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化工仪表专家组的专家们将在“专题会上”重点分析和讨论这些问题,助力仪表国产化,让更多国产仪表设备能够不负众望,完成它应有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国产化会议”,大家可以通过森博工业官网和森博工业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国产化会议”的具体事宜。


 
 
 上一篇:第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工电气技术大会
 下一篇:会后报道:2018年~2021年走进全国排名前20化工园区仪控技术巡回推广活动——宁波石化园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