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巡回技术推广活动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2-01 20:50:24

2015年~2020年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巡回技术推广活动内蒙古站-会议报道

 

为响应国家颁布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及其实施意见,同时针对大中型工业企业电力技术的实际需求,由全国化工设计情报中心站和森博工业组织召开的为期5年的“2015年~2020年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巡回技术推广活动”的首站,内蒙古站为期两天的交流、讨论已于11月27日17点20分在美丽的呼和浩特市圆满结束!

我们知道,工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在国民经济中占主导地位。经过多年高起点投入和不间断扩能改造的滚动发展,特别是能源工业大型化、集约化、现代化生产装置相继建成投产。公用工程必须满足和保障生产装置的安全、稳定、长周期、满负荷、优质运行的要求,尤其对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连续性、适应性要求很高。为此,全国化工设计情报中心站及森博工业两家单位于2015年11月26日至2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华辰大酒店联合召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针对近年来,工业企业特别是大型能源工业等企业电力系统在规划、设备选型、工程技术改造、隐患治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在役电力系统电源配置、主网结构、继电保护配置不合理,超稳态、超限额运行隐患日益凸显等共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以期提高工业企业全过程电气技术管理水平。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能源工业如石油化工、电力及冶金等行业顶级电力专家和国内外优秀电气供应商技术专家交流大型重点工业工程的电力系统特点、系统优化案例及关键技术现场讲解,促进代表对产业和技术方向的把握。各项技术、工程案例均来源于现场,浓缩了各工业企业电力系统多年的运行经验,吸收了大量事故教训,是实践经验和规范、标准的有机结合和升华,诸多技术已经过多年运行检验。对我国工业企业电气工程技术人员提高工业企业电力系统技术管理水平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这两天正值隆冬季节,但丝毫没有影响代表们的参与热情。鄂尔多斯市国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裴利平、张燕栋两位代表由于高速封路,改乘火车从鄂尔多斯到包头、从包头又转车到呼和浩特,到达酒店时已是25日将近深夜23点。这样的例子很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两天的会期安排得紧凑而饱满,各位专家及厂家发言代表各抒己见,从各自的实践及技术角度提供解决方案。更值得一提的是临近会议结束的“专家团现场答疑”环节,与会代表踊跃提问,专家们各抒己见,都已经超过会议设定的时间了,但大家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愿。由于代表们的回程等原因,在主办方的干预下,不得不结束了会议。颇有意犹未尽之感!

内蒙古的会议圆满结束了,2016年森博工业将相继在四川成都、山东青岛、新疆乌鲁木齐和京津冀(石家庄)四个省份对当地的大中型工业企业组织电力技术推广活动,我们希望与您不见不散!


 
 
 上一篇:为期两天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电气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圆满结束
 下一篇:电气丨走进化工园区巡回活动—天津大港站 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