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设备及运行管理手册》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17-12-13 20:34:50

在轨道交通建设及运营线路日益增多的今天,行业对供电设备工程选型及运行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需求更加迫切。一直以来,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缺少指导供电专业相关设计选型、运行管理的专业技术书籍。因此,编撰《轨道交通供电设备及运行管理手册》对于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书编纂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体现了突出科学性、权威性、实用性的特点,努力将全书打造成为轨道交通供电领域工程技术人员提高业务素质的学习载体。

image.png 

2017129-10日,手册的工作推进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有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中铁宝鸡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检测公司、铁科院机车车辆研究所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和轨道交通行业优秀电气供应商等30几个参编单位、40多位行业专家共同参与。

image.png 

本次会议对手册初稿进行讨论,分为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会,其中全体会议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田胜利主持。分组会议分为变压器组、开关柜组、牵引网组、运维组4个组进行分类细化讨论,北京城建院五所所长孙名刚、深圳地铁设计院副院长/教高王彦利、天津益昌电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相泉、南京地铁运营公司供电中心科长章新华分别主持了各组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期间专家们对手册初稿的各部分内容做出了严谨的分析和讨论,汇总了每位参会专家的宝贵意见,纠正了初稿内容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理清了各章节的编写思路,对当前初稿大纲进行了调整,形成了《二稿编写工作安排》。会议上专家们多次强调手册编写宗旨:立足全局,勾画概貌,反映共性,突出重点,要求各参编单位要选用资深专业人员进行编写,保证《手册》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提升轨道交通行业的整体品质。

image.png 

此次会议由森博工业组织安排并得到金杯电工细致、周到的接待,再次感谢各位专家能够参会讨论,为轨道交通行业续写新的篇章。


 
 
 上一篇:第二届石油和化工仪控技术大会总结汇报
 下一篇:2016~2020年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电气技术巡回推广活动 之浙江省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