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石油和化工企业电网典型事故案例征集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5 20:32:00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石油和化工领域电气技术改革创新、总结、交流、共享,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程发展中心、化工电气专家组将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行业在电气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技术改造等方面自主创新、务实管用、成效显著的典型案例,通过案例汇编,全方位呈现石油和化工重点行业的应用实践和成效,通过一线工作者的经验分享,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电气全过程技术管理水平,促进相互学习和借鉴,为企业电网的安全性、可靠性、连续性、经济性、稳定性、事故应变能力等更高的要求提供示范和标杆,推动行业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案例分类

(一)企业主网结构

重点介绍典型行业主网设计经验教训、运行维护经验。

(二)事故案例

重点分析企业发生的影响面较大、经济损失大的电气事故,及采取的措施。

(三)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

重点介绍企业电网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的设置、整定方面的心得体会。

(四)变配电设备的选用与维护

重点介绍企业设备比如GIS、HGIS等变配电主设备的选用与维护方面的心得体会。包括在线监测和离线检测方面的成功案。

02 案例内容

设置企业主网结构、事故案例、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变配电设备的选用与维护类型,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案例名称、编写单位、编写人(限2人);

(二)概况,包括基本信息,重点、难点等;

(三)目标,包括设定目标的分析评估过程;

(四)规划与管理,包括建设各方管理体系和制度的建设与运行,管理思路、方法和措施等;

(五)亮点经验,包括亮点技术提升、质量提升和感悟等;

(六)技改成效,包括前后对比、创新和效益等;

(七)经验总结,包括总结与反思,找出差距,不断提升。

03 案例要求

(一)案例名称应体现实践探索、内容真实,用事例说话、用实招支撑、用数据证实、用绩效证明,内容应全面、准确、具有针对性;

(二)案例应体现工作的实际要求,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探索问题解决的具体思路举措,有创新。

(三)案例篇幅限2000字以内,叙述要求文字简洁、语言流畅,图文并茂;

(四)案例须真实有效,若涉及公司名称、单位名称不便公开时可使用化名;

(五)案例内容应MS Office或WPS编制。

04 奖项设置

(一) 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二)部分获奖案例安排在大会报告;

(三)优秀应用案例将汇编成册,促进相互的学习和借鉴。

05 其他说明

(一)案例征集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案例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5月6日(暂定)。

06 联系人

组委会秘书处:

联系人:赵轩  

电话:18601087910  

邮箱:zhaoxuanbj@126.com

附件:案例征集表.doc
8dc429c1a8e9af3acfdc4ba14f830459.doc (19.50 KB)
 
 
 上一篇:征稿通知丨第四届全国石油和化工电气设计与应用论文大赛
 下一篇:会议通知 | 第五届全国石油和化工电气技术大会暨第四届石油和化工电气设计与应用论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