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德国开征天然气附加费,化工行业年损失超30亿欧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8 07:12:56

为了应对价格持续暴涨带来的冲击,德国宣布自10月起开征天然气附加费。此举将使德国化工医药行业每年新增超过30亿欧元的成本,将许多生产商推到了崩溃的边缘。


当地时间8月15日,德国宣布将从10月份开始征收天然气附加费,具体金额为每千瓦时2.419欧分,且可以每三个月调整一次。


德国化学工业协会(VCI)当日表示,据估计,开征天然气附加费将使该国的化工制药行业每年损失超过30亿欧元。


VCI总干事沃尔夫冈·格罗斯·恩特鲁普表示,虽然化工行业认识到征税的必要性,但担心其影响。


“有一点很清楚:在所有讨论的模型中,从经济角度来看,征税是最好的(选择)。但做正确的事也有副作用:对于我们已经受到重创的能源密集型行业来说,这是一颗极其苦涩的药丸。”恩特鲁普说。


VCI警告,由于高昂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以及昂贵的原材料成本带来的多重负担,许多公司正处于崩溃的边缘。


恩特鲁普强调:“我们决不能损害公司的经济业绩。受到影响特别大的公司现在需要救济。”


天然气消费者必须从2022年10月1日开始缴纳税款,持续到2024年4月1日。VCI正在通过与联邦政府就此类救济进行“深入对话”。


VCI主张通过国家补贴将天然气附加费保持在尽可能低的水平。此外,应尽可能延长征收期限,以避免行业和消费者短期负担过重。


VCI的数据显示,化学工业约占德国天然气消费量的15%,每年使用约280万吨天然气作为化学原料,99.3TWh的天然气用于生产蒸汽和电力,分别占行业天然气使用量的27%和73%。


据了解,由于德国的天然气供应面临危机,供应商不得不以更高的价格从其他地方购买天然气以弥补供应不足,征收附加费可以填补90%左右的差价,通过这种方式避免供应商破产等后果。


德国能源密集型工业协会15日发表声明称,钢铁、化工和造纸等六大能源密集型行业企业每年必须应对总计约53亿欧元的新增能源成本。平均每个工作岗位都会增加近6300欧元的额外负担。


此前,这些行业企业相比去年同期已经增加了数十亿欧元的额外成本。


 
 
 上一篇:填补国内空白!卫星化学拟投建国内首套EAA生产装置
 下一篇:2022流程工业仪表设备与技术国产化供需对接大会专题发言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