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投资207亿!君正集团拟投建可降解塑料产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0 14:12:23

今日(5月7日),君正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为投资主体,总计207亿元在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建设PBAT/PBS/PBT/PTMEG绿色环保循环产业一期项目。该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均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64亿元,利润总额约35亿元,公司2020年营收148亿元。

随着塑料的大规模使用,白色污染成为全球公认的环境问题。20201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提出禁塑令,分行业、分地区禁止、限制使用传统塑料,同时加快推广可降解塑料、纸质包装等塑料的可替代产品。可降解塑料将迎来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在此背景下,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君正化工”)为投资主体,在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建设年产 100 万吨PBAT/PBS/PBT/PTMEG 联产装置、年产60万吨 BDO装置、碳基材料制氢装置、年产80万吨甲醛合成(55%wt)装置、年产 40 万吨己二酸装置及配套的原料生产装置、BDO 装置配套的年产80 万吨乙炔原料联合装置以及配套的固体储运、循环水站、污水处理站、回用水站等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均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64亿元,利润总额约35亿元。

本次拟投资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较大,可能会对公司资金流动性造成一定影响,短期内财务费用和偿债风险可能会有所增加。君正集团表示,本次项目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等。

君正集团表示,可降解塑料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依托现有循环经济产业链积累的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立足于可降解材料领域,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现有产业链条的综合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可逐步建立公司在精细化工领域的产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本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本项目投产后,预计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会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上一篇:三菱化学退出中石化三菱化学聚碳酸酯合资公司
 下一篇: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煤化工路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