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盐内蒙古化工完成大规模重组
来源:[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6-13 08:37:05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近日,“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二级企业,总部位于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为“吉兰泰盐场”,始建于1953年,1998年成立“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328)。

为加快优秀化工企业建设步伐,更好地发挥中盐企业间的协同效应,提升中盐集团化工板块的整体运营和盈利能力,2019年12月,中盐集团加强顶层设计,实施了“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中盐昆山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今年年初,中盐集团加快推动了三家企业的机构整合、人员融合。

重组后,中盐内蒙古化工资产总额比重组前上升了109.04%,营业收入上升了165.71%,利润总额上升了 120.36 %,净利润上升了141.82 %,提升了在化工行业的影响力,提高了自身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中盐集团建设优秀化工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盐内蒙古化工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成了集“盐、盐化工、精细化工、能源化工、高分子材料、生物制药”为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资产规模、产业结构、经济效益、技术装备水平均处于行业前列。依托湖盐、煤炭、石灰石等资源优势,突出发展精细化工,主要生产装置有:国内资源配套齐全的40万吨/年聚氯乙烯生产线、10万吨/年糊树脂生产线、64万吨/年电石生产线、36万吨/年烧碱生产线、2×135MW自备电厂、世界产能第一的6.5万吨/年金属钠生产线、我国唯一被列入国家863计划项目的800吨/年核级钠生产线、国内单套产能最大的10万吨/年氯酸钠生产线,240万吨/年纯碱生产线、拥有总储存量约2亿吨的两大盐湖。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提案:故意隐瞒重大事故隐患的行为应入刑
 下一篇:总投资70亿元 煤化工项目EPC总包合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