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熔喷布将过剩,只用76天!中国石化建成全球最大万吨级熔喷布生产基地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2 09:54:50

5月9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报告属下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第12条年产500吨熔喷布生产线投产成功,从而使紧急部署的生产线全面建成。从2月24日开工到建成,中国石化只用76天时间,建成全球产能最大的万吨级熔喷布生产基地。不过,随着境外疫情缓解,且国外企业医疗物资生产能力的增长,熔喷布即将出现过剩。

据外媒报道称,只花76天!中国石化就建成全球最大万吨级熔喷布生产基地。疫情期间,中国石化紧急部署的两期16条熔喷布生产线全面建成,再加上合资企业7吨产能,中国石化的熔喷布日产能达到37吨。

熔喷布是口罩的最关键材料,用于口罩等医卫用品的过滤层,具有很好的过滤性、阻隔性、保温性和吸附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罩难求;熔喷布紧张,价格持续上涨。2月24日、3月9日,中国石化经过调研后两次决定,在燕山石化、仪征化纤紧急上马16条熔喷布生产线。

3月6日,燕山石化深夜产出合格熔喷布。4月15日,燕山石化熔喷无纺布项目二期工程建成投产,日生产能力达到12吨。这期间,燕山石化应用新技术在聚丙烯装置上直接成功产出合格熔喷专用料,填补国内空白,实现熔喷料产能成倍数放大,日产量超过200吨。

据了解,仪征化纤于3月29日产出第一批优等熔喷布产品,把常规一年的建设周期压缩成一个多月。中国石化16条投产熔喷布生产线后,加上合资企业的7吨,熔喷布日产能达37吨,年产能超过1.35万吨,可助力增产逾135亿只医用口罩,相当于给全国人民每人增加9只口罩。

疫情逐步缓解,国外熔喷布产能增长

熔喷布即将过剩,要谨慎投资!

据艾邦高分子统计,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扩产、投建口罩关键材料熔喷布生产线,新建产线就有上百条,规划年产能超8万吨。

 
 
 上一篇:山东评出高端化工品牌10强,万华、万达、鲁西位列前三
 下一篇:年吞吐能力达3400万吨!国内最大石化港口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