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万华化学500亿福建产业园项目签约,出资24亿成立万华福建合资公司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5 09:19:36

3月2日,万华化学集团福建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福建。

万华福建产业园项目拟在江阴投资500亿元。该项目将推动福建省突破MDI技术瓶颈,带动东南电化TDI项目技术改造升级,补齐福建省化工产业短板。据了解,万华化学集团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大MDI供应商。

MDI为生产聚氨酯的主要原料。聚氨酯作为一种新兴的有机高分子材料,广泛应用于化工、轻工、纺织、建筑、家电、交通、航天等领域,在建筑节能、环保家电、风电等国家大力推进的节能降耗项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3月3日万华化学公告,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合资成立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2020 年 3 月 2 日,万华化学与福建石化签署合资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设立万华福建。万华福建首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30 亿元,万华化学以现金认缴出资额 24 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 80%;福建石化以相关资产认缴出资额 6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 20%。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资协议,合资公司以零价格受让福建康乃尔 64%的股权,并通过福建康乃尔建设 40 万吨/年 MDI 及苯胺配套项目;合资公司拟建设 TDI

装置及直接配套装置,将扩建 TDI 产能至 25 万吨/年,建设 40 万吨/年 PVC 项目、续建大型煤气化项目。

相关新闻

•2019年8月29日,万华化学发布公告表示,以零元收购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福建康乃尔聚氨酯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双方在协议签署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股权交割。福建康乃尔聚氨酯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江阴工业集中区。万华化学收购福建康乃尔聚氨酯有限责任公司,将在福建拥有生产制造基地,拟通过投资建设MDI及其配套装置,提升公司产能,优化MDI产业布局,提升行业竞争力。

•2019年7月31日,万华化学公告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全资下属公司万华化学(匈牙利)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吉林市康乃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欧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Chematur Technologies AB 100%股权。本次收购为有条件收购,总收购金额约等值人民币925,445,229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瑞典国际化工是全世界唯一拥有 TDI 和 MDI 异氰酸酯技术并且公开转让的技术专利商。其他的 TDI 和 MDI异氰酸酯技术拥有者分别是德国的巴斯夫和科思创,美国的陶氏化学和亨斯曼以及我国的万华化学, 但这五家技术拥有者都是化工生产商,不对外出售技术。2014年7月29日,康乃尔以近一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拥有40多项世界先进专利技术和技术诀窍的瑞典国际化工公司(Chematur TechnologiesAB),成为世界上继美国陶氏、亨斯迈,德国巴斯夫、拜耳及中国万华之后第六家拥有MDI技术的公司。

• 2018年,福建康乃尔聚氨酯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总投资126亿元,用于80万吨/年MDI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66亿元,建设40万吨/年MDI装置、5.5万吨/年甲醛装置、10万吨/年氯化氢处理装置、48万吨/年硝基苯装置、36万吨/年苯胺装置、27万吨/年硝酸装置以及相关公用工程等配套设施,建设期24个月。二期投资60亿元,再建一套40万吨/年MDI一体化装置。

2018年10月19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福建康乃尔聚氨酯有限责任公司40万吨/年MDI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福建康乃尔聚氨酯有限责任公司40万吨/年MDI项目(项目代码:2017-350181-26-02-066741)。

 
 
 上一篇:疫情下韩国乐天化学大山石脑油裂解中心发生爆炸
 下一篇:多省份出实招提升高危行业安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