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党旗飘扬~~ 抗击疫情我有责,共克时艰北方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3 15:12:34

春节前夕,很多人正开开心心等着过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上空阴霾密布。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数字,难辨真假的流言,都让我们焦虑,无措。随着武汉封城,这种情绪似乎达到了顶点。春节期间处处可见抢购药品,口罩和消毒用品的人们,外出的人们遭遇着“人在囧途”式的困境,返乡后的人们面临着居家隔离的政策。让本来已经笼罩在疫情阴霾中的人们难上加难。

但“疫情无情、北方有情”,北方实验室党支部的信念是绝不能让疫情隔断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时刻牵挂着防疫一线的人们,时刻关注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们深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逆行武汉,但我们那颗守望相助的心同样火热。我们与白衣天使们一样,都有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念。我们要用爱心,用行动成为防疫一线的物质保障最坚强的后盾。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在抗疫物资极其短缺的情况下,公司党支部克服重重困难,尽最大力量筹措物资,先后为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和新民市金五台子乡梁三家子村民委员会送去爱心。公司全体员工在党支部的组织和党员的积极带领下,5天的时间里,通过寻找近百家商铺,共筹集到2000双手套、2000个口罩、99个护目镜、1080斤“84”消毒液、20箱方便面、20箱牛奶、10箱火腿肠等物资,筹集捐赠物资合计金额5万余元。

支援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办事处: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个、一次性手套1000双、护目镜99个、“84”消毒液480斤、方便面10箱、牛奶10箱、火腿肠5箱等物资。

支援新民市金五台子乡梁三家子村民委员会:捐赠一次性手套400双、“84”消毒液600斤、方便面10箱、牛奶10箱、火腿肠5箱等物资。

在医疗防护物资匮乏,绝大多数药店和零售店的口罩、手套等物资已经断货的情况下,这些物资筹集的并不容易。节日期间,北方实验室近200名员工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倡议,通过各种方式,寻找采购渠道。超市、商场、药房……都有我们的身影。

由于正值封闭隔离期,大家在保证自身安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抓紧一切时间,只要寻找到货源马上支付取货,就算是凑钱垫付也毫无怨言。大家深知防疫物资紧俏,所以每次接到物资到达的通知后,党员代表即刻出发。取货时一边跟着导航找寻取货地点,一边始终和供货方保持电话沟通,只为留住这些防疫物资。这期间党员们行驶路程更是从浑南到沈北,从大东到铁西再返浑南,最长的一次往返用了3个多小时。

在检验货品时,大家更是冒着室外的低温,顶着严寒一件件的认真清点,仔细核对,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大意。在查验口罩时更是对单片口罩进行强力拉扯试验,并随机抽取破开口罩查验其是否为三层防护,确保货品保质保量。每次清点物资完毕,取货人员的手都已冻得麻木,回到车上对着暖风简单取暖后立即前往下个取货地点。但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筹集物资的那几天,大家往往顶着夜色奔波在路上。

在筹集物资期间,每一个问询的电话都是一份北方情,推开的每一扇门都是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我们先后三次到浑南区站东街道办事处捐赠物资。又在高速口封闭情况下,驱车一百多公里,通过多处疫情监测点奔往新民,为梁三家子村送去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物资!

随着物资的一批批送到,同志们的心情也是无比的喜悦,那一刻让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些行动,让大家对疾病的恐慌转化成为守望相助的温暖。我们虽然与武汉相隔千里,但北方实验的爱心与担当从未缺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春天注定是特别的,但无数个中国人用爱心筑起“防疫之墙”。所以武汉请你相信,你不孤单。因为我们心连着心,我们也必将一起手牵着手跨过冬天,守望春天!春天必将会带着新生和希望,带着勃勃生机朝我们走来,胜利必将属于我们。一切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

 
 
 上一篇:【开工大吉】打赢疫情攻坚战,康斯特在行动!
 下一篇:众志成城,共克时坚 -- 青岛益和电气集团与您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