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杜威智能微差压变送器装备负压救护车,再次驰援武汉!!!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3 13:58:09

心系武汉,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月27日杜威智能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100台指针式微差压计,用于火神山医院监控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室、负压病房等空调压力测量,防止呼吸道病菌大规模扩散。今天,短短的一周内,杜威智能生产的50台DW368/DW100系列微差压变送器装备负压救护车,再次驰援武汉!!!

严峻的疫情情况让人揪心,当空气都会传染病毒的时候,普通救护车就已经不能胜任了,所以一台专用的负压救护车应该是怎样的呢?

什么是负压救护车?

负压救护车,即防护型救护车,它与普通救护车的最大区别就是能“负压隔离”,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

和普通救护车相比,负压救护车具备一个独立的空间-负压舱,消毒、过滤并完成车内、车外的空气交换,具备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等特点,所以负压舱内安全卫生,最适合转运传染性病人,做到滴水不漏地防护病毒再传播。

负压救护车的工作原理

举个例子:上游干净的水流向下游时,中间经过一个污染源,为了保证流向下游的水干净无污染,就必须在污染源处装一个消毒和过滤的装置,这个装置就相当于负压救护车内的负压装置。这个负压装置使得车内气压低于车外大气压,让空气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并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杀菌处理后排出,使负压舱内形成一个固定的空气流场区域,空气由清洁区(医务人员区)流向感染源区(病人区),负压车舱内的空气压力在-10Pa~-120Pa之间,使得空气流的死角和漩涡流最小。

负压救护车对防护疫情的重要性

负压救护车能够有效隔离感染者。由于进入负压舱内的空气都是新鲜的,且无循环空气,使病源体在舱内“无处藏身”,就像一个“无菌室”一样,所以在负压救护车上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与病人间交叉感染的机率,同时也避免更多人群的感染,做到真正的“安全隔离”。

负压救护车利用“负压”技术,有效杜绝病毒扩散、污染,避免更多的人感染,最大限度降低了医务人员交叉感染机率。同时,负压救护车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不久的将来,清创缝合手术和心肺复苏等抢救都可以在救护车上进行,这在普通救护车上是难以想象的。

 
 
 上一篇:100台皖产设备驰援武汉
 下一篇: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华力电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