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桐昆石化60万吨苯乙烯项目在位于钦州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19-12-19 13:55:29

2月18日上午,桐昆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一期年产60万吨苯乙烯项目在位于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钦州石化产业园三墩片区正式开工建设。至此,钦州市“5+2”重大产业项目全部实现年内开工。桐昆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钦州石化产业绿化一体化发展又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发展面向东盟的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市委市政府提出的“5+2”重大产业项目实现了年内全部开工,钦州临港绿色大工业进入了发展新阶段,极大提振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项目就是抓产业、抓投资、抓就业、抓发展,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园区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希望浙江桐昆集团加足马力,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共同携手打造世界级的石化基地,实现互利双赢。   
桐昆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选址于钦州石化产业园三墩片区,总投资51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280万吨芳烃,500万吨PTA、60万吨苯乙烯3个子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其中,60万吨苯乙烯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以液化石油气、苯等为原料,生产苯乙烯、丙烯等产品。 桐昆集团是一家以PTA、聚酯和涤纶长丝制造为主业的中国500强企业。桐昆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于2019年8月27日顺利签约落户。项目将补齐钦州芳烃及下游PTA、涤纶产业短板,促进“一滴油两根丝”的高端绿色化纤产业布局,进一步带动周边纺织行业发展,对钦州发展面向东盟的临港绿色石化产业、打造世界级石化基地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山东化工园区村庄搬迁提速,为高端项目落地腾出空间
 下一篇:未来5年中国化工园区投资机遇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