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问答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仪表问答
sis系统定期点检有没有强制规定的
来源:[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26 19:53:17

sis系统定期点检有没有强制规定的,是否需要有资质的点检公司来做?


没有强制标准


 对专业点检机构或人员有资质要求吗


一般没有,最好是厂家专业设备专业人员。

116文摘选。   

(七)加强化工企业安全仪表系统操作和维护管理。化工企业要编制安全仪表系统操作维护计划和规程,保证安全仪表系统能够可靠执行所有安全仪表功能,实现功能安全。


要按照符合安全完整性要求的检验测试周期,对安全仪表功能进行定期全面检验测试,并详细记录测试过程和结果。要加强安全仪表系统相关设备故障管理(包括设备失效、联锁动作、误动作情况等)和分析处理,逐步建立相关设备失效数据库。要规范安全仪表系统相关设备选用,建立安全仪表设备准入和评审制度以及变更审批制度,并根据企业应用和设备失效情况不断修订完善。


(八)逐步完善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制度和内部规范。企业要制定和完善安全仪表系统相关管理制度或企业内部技术规范,把功能安全管理融入企业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过程安全管理水平。


 
 
 上一篇:PLC柜可以上出线吗?
 下一篇:有人知道煤仓上装的一氧化碳报警值是多少,是按爆炸气体还是有毒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