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问答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电气问答
巡检时发现十千伏电机开关柜内有放电声
来源:[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26 19:27:42

巡检时发现十千伏电机开关柜内有放电声,经停机检查,未发现明显的放电痕迹,并对一次设备进行检查,也没发现大问题,但是启动电机后,仍有放电声,放电声随电流的大小变化,电流大放电声大,是什么问题?


熄灯观察有无亮点!


十千伏柜门是关着的,运行时看不到


从大到小,缩小范围。能否判断声音发生在哪个部位?如果断路器机构可能性比较大,有备用小车,建议更换一台试试。


断路器和过电压保护器已换,就差电流互感器了


是否有CT开路?


检查了二次没什么问题


一次部位的检查是否到位,动静触头的套管检查过没有?电气绝缘与温度成正比,当电流大时,温度会随电流增大而升高,相应的绝缘随温度升高而降低加之绝缘体上覆盖的粉尘会随温度不断升高而演变成半导体故造成导体与绝缘体爬电距离变小,造成导体对绝缘体放电。


带电显示器二次线脱落,搭在绝缘子上,引起放电,二次插头有明显放电痕迹。


开关柜后一般有观察孔。看看能否有发光点,熄灯检查。可能是开关柜小车开关的下触头盒放电。这个地方容易忽视


 
 
 上一篇:用了一年的电缆头变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110kV全封闭GIS扩容,怎么扩容出六个馈线间隔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