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问答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电气问答
变电所内35kV、10kV真空断路器的真空灭弧室的真空度有方法做测量吗?
来源:[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7-22 16:21:47

变电所内35kV、10kV真空断路器的真空灭弧室的真空度有方法做测量吗?


有断路器真空测试仪,不过都是间接测试,没办法直接测试。


间接测试也可以,是输出真空度吗?


间接测试,说白了,就是耐压


能否对现场真空断路器的真空灭弧室的真空度做测量?变电所运行15年了


由于真空泡是密闭的,没有甩头,所以没办法直接测试真空度。目前对泡子的真空度测试的原理就是加电压上去,测断口间的泄漏电流,用电流值反算真空度。原理也行吧,但这种仪器有个问题,就是使用同一种算法来应对所有厂家型号的真空泡,这是欠科学的。所以现场实际使用真空度测试仪的时候,还是对比法,同类型开关间数据对比,同一开关不同相数据对比,同一开关的历史数据对比。


 
 
 上一篇:变频电机的风扇需要另外供电吗?还是主电机起动同时驱动风机呢
 下一篇:高压电机柜有流无压低电压保护不动作有规范和指导吗?